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全球最大油画拍获6200万美元

2021

/ 03/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王逸君)英国艺术家萨夏·加法里创作的世界最大油画日前在拍卖中以6200万美元成交,成为在世艺术家所拍卖画作中第二昂贵的作品。

  据法新社23日报道,这幅画名为“人类之旅”,画布面积1595.76平方米,有4个篮球场大,去年9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全球最大油画。这幅油画被分割为70块,本月22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拍卖,成交价为预估价两倍。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资助环球善举基金会和“迪拜关怀”组织等儿童慈善机构。

  居住在迪拜的法国商人安德烈·阿卜敦拍下全部70块画作。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我看到这幅画时,觉得它十分有力量。而且对我来说,把70块画作分开是一种错误。”

  加法里去年因阿联酋实施新冠防疫限制旅行措施被“困在”迪拜,于是决定做些“能产生巨大影响的事”,最终用几个月时间完成这幅巨作,创作过程中使用了1065支油画刷和6300升颜料。他还向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征集以“连接和隔离”为主题、反映他们对新冠疫情感受的画,并把孩子们的作品粘贴在他的画上。

  据路透社报道,在世画家拍卖的最昂贵画作是英国画家大卫·霍克尼1972年创作的《艺术家肖像(游泳池及两个人像)》,2018年以9030万美元成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