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外媒:研究人员从人体内发现超50种新环境化学物

2021

/ 03/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新媒体专电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22日报道,研究人员们已检测到超过50种潜伏在人体中的新的环境化学物质,其中绝大多数是鲜为人知或不为人知的化合物。

  这些化学物质(以前从未在人体内被检测到)是在一项对孕妇及其新生儿的研究中发现的。

  从事这项新研究的研究人员说,鉴于对这些化学物质及其潜在的健康影响所知甚少,这些发现令人担忧。此外,孕妇及其新生儿是尤其脆弱的人群。

  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生殖健康与环境项目以及环境卫生研究与转化中心的负责人特蕾西·伍德拉夫说:“我们非常担心在怀孕期间出现的这些暴露,因为这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发育期,会影响母亲以后的健康状况。对胎儿来说,这也是一个脆弱的发育期,可能会给新生儿的童年乃至终身带来影响。”

  在这些新检测到的化学物质中,有两种是全氟烃基和多氟烷基物质。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称,这些用于像不粘炊具以及比萨饼盒等消费品中的化学物质在人体中可存留很长时间,并且能够积累。

  其中10种新检测到的物质是塑化剂,也就是生产塑料所使用的化学物质。例如,其中一种被发现的塑化剂、也就是名为邻苯二甲酸盐的化学物质,通常存在于快餐食品包装中,并且与不良的健康影响有关。有两种新发现的化学物质被用于化妆品,有一种被用于杀虫剂。

  但在16日发表于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月刊的这项研究报告中,作者们写道,在这些新检测到的化学物质中,大部分(达到37种)是研究人员所知甚少甚至完全不了解的化学物质。

  伍德拉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怀孕是一个脆弱的发育期,但有关母亲和胎儿可能接触到的化学物质缺乏数据,部分原因是缺乏发现这些化学物质的方法。作者们在研究报告中写道,目前监测人体接触化学物质情况的方法通常仅能涵盖美国每年生产或从国外进口的大约8000种化学品中的几百种。

  研究人员说,由于对这些新检测到的化学物质以及孕妇可能接触到这些物质的地点所知甚少,因此尚不清楚这些化学物质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哪些潜在影响。

  研究报告的合著者迪米特里·亚伯拉罕松说:“我们正在接触我们了解甚少的化学物质。而这些化学物质可能对健康产生我们不知道也无法预测的不利影响。”

  伍德拉夫说,研究人员可以确定这些化学物质是否存在于母体和脐带血中,但无法确定其具体含量。因此,他们无法确定检测到的化学物质是否已达到危险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