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外媒:联合国卡舒吉案调查员称曾收到沙特高官“死亡威胁”

2021

/ 03/2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沙特记者卡舒吉死亡事件已经过去两年多,但对这一事件的报道一直没有间断。英国《卫报》23日报道称,卡舒吉遇害案的调查员、人权组织专家法国人阿涅斯·卡拉马德表示,她曾因此案收到来自沙特高级官员的“死亡威胁”。

  报道称,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卡拉马德表示,去年1月,一名联合国同事提醒她,当月在日内瓦与联合国其他高级官员会晤时,一名沙特高级官员曾两次威胁说,如果卡拉马德不是受联合国控制,会对卡拉马德“予以关照”。当被问及日内瓦的同事如何看待此番评论时,卡拉马德说:“这是死亡威胁。他们就是这样理解的。”

  卡拉马德是第一位公开调查和发表2018年卡舒吉案详细报告的官员。她在报告中表示,沙特当局阻挠调查人员对事发地进行仔细检查,她还呼吁,谋杀案需要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关注。

  《卫报》称,卡拉马德说,这些威胁是在驻日内瓦的沙特外交官、访问日内瓦的沙特官员和联合国官员举行的高级会议上发出的。在交流过程中,卡拉马德被告知,他们批评了她对卡舒吉案的工作,并表达了他们对她的调查和结论的愤怒。沙特官员还提出了毫无根据的指控,称她收了卡塔尔的资金。当联合国官员表示担忧时,其他在场的沙特人试图让他们放心,称此番评论不应该被认真对待。随后,沙特代表团离开了房间,但到访的沙特高级官员留在房间里,对房间里的剩余联合国官员重复了“类似威胁”。“会中及会后都有人向沙特代表团明确表示,这是绝对不恰当的,他们希望这种情况不会进一步恶化。”卡拉马德回忆道,同事曾对她表示,当时联合国在这个问题上的表现“非常强硬”。

  卡舒吉曾是一名沙特知名记者,在他遇害前曾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其中内容不乏批评沙特政府的。2018年10月2日,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遇害。同年10月25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死于谋杀,并于去年9月公布了涉案人员的终审判决结果,5人被判处20年监禁、1人被判处10年监禁、2人被判处7年监禁。由于并未对外公开被告们的具体姓名,该审理被外界指责缺乏透明度。

  截至发稿时,《环球时报》记者尚未看到沙特媒体对此的相关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则援引西方媒体的来源,对事件进行了报道。目前,沙特官方也并未就此作出回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