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外媒:沙特向胡塞提议全面停火

2021

/ 03/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据法新社3月22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当地时间周一向也门胡塞组织提议实行由联合国监督的“全面”停火,这是一系列旨在结束长达六年的灾难性冲突的新提议的一部分。

  报道称,但胡塞组织迅速对该倡议表示不屑。目前,伊朗支持的胡塞组织武装分子正在升级对沙特的袭击,包括对该国石油设施的袭击,并试图占领沙特支持的也门政府在这个国家北部的最后一个据点。

  沙特政府发表声明说,该倡议包括“在联合国监督下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全面停火”。

  沙特还提议重新开放由胡塞组织控制的首都萨那的国际机场,并重启也门政府与胡塞组织之间的政治谈判。

  沙特的停火方案还呼吁将向红海港口荷台达运输石油的船只的税收和海关收入存入也门中央银行的一个联合账户。

  报道援引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尔汉的话说:“我们希望枪炮声完全归于平静。”

  他还说:“这项倡议将在胡塞组织同意后立即生效。”他声称这是“结束也门危机的一个机会”。

  也门政府对这一提议表示欢迎,但胡塞组织对此则不屑一顾,称其“并不新鲜”,并重申他们要求完全解除由沙特发起的对也门的空中和海上封锁。

  据马西拉电视台报道,胡塞组织发言人说:“沙特必须宣布停止侵略,完全解除封锁。”

  2015年,利雅得牵头组织多国联军进入也门,以支持国际社会承认的政府,但它难以赶走积极性很高的武装分子。

  报道还称,联军说,它实施了海上和空中封锁,以防止伊朗向胡塞组织走私武器——德黑兰对此予以否认。

  在沙特此次提出停火提议前,联军去年发起的单边停火未获成功。去年4月,联军宣布实施临时停火以阻止新冠疫情蔓延,但胡塞组织称之为政治把戏。

  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埃拉娜·德洛齐耶对法新社记者说:“公开提出一项停火计划——正如沙特人过去曾经不成功地做过的那样——意在迫使胡塞组织公开说‘可以’或者‘不可以’。”

  德洛齐耶说:“他们拒绝停火提议就可以让沙特领导的联军说胡塞组织是问题所在。从这个意义上说,这项停火计划也许是沙特向华盛顿公开发出的信息,表明他们是认真对待和平的,而胡塞组织则不是。”

  报道称,拜登领导的美国新政府正在试图重启也门的和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