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2021

/ 03/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

  “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一是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创建,二是坚持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这一文明县城创建根本原则,三是坚持巩固创建成果,让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昌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蔡秀荣说。

  在文明县城创建过程中,昌黎县委、县政府组建了以县委书记赵青英为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综合协调组、资料筹备组、环境整治组、督导检查组、社会综治组、宣传报道组6个创城工作小组,抽取精干力量全力奋战。

  该县制定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施方案》等系列方案,形成完备细致、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组织60余家单位开展创城档案和未成年档案申报整理上传工作培训会,县级领导多次到集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小区、校园周边等点位进行实地踏查、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

  在昌黎火车站广场上,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停车区域划分清晰,车辆整齐地停放在停车位中。

  “原来这里车辆乱停、混停,违建占地,摆摊经营影响交通。”昌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赵军涛坦言,原来在昌黎站坐火车,会给人一种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破旧”感觉。

  火车站是窗口单位,怎能如此?昌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连夜拆除破烂的售货亭,拆除了这个多年来群众心中的“疙瘩”,县交管大队为整个广场设置围栏,车站广场面貌焕然一新。

  “除了火车站,我们还在县内主要街道两旁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位,规范居民文明停车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便利空间。”昌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韩庆军说。

  打造东山公园等一批高品质城市公园,在社区增设未成年人活动室、阅览室、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室,在主次干道两侧施划停车位8000余个……文明县城创建过程中,昌黎县各类为民实事还有很多,该县不仅把创建当成“考试”,更是将其当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生活福祉的重要契机。

  几百个日夜的努力与拼搏,数十万昌黎人民的心血与汗水,让昌黎这座沿海小城完成了华丽的蜕变。天空变得更蓝了,礼让行人的车辆增多了,随地乱扔垃圾的行为没有了……创建文明县城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每个人都在为创建文明县城添砖加瓦。该县也始终坚持着“文明无止境,创建无终时”理念,用心守护河北省文明县城的金字招牌,不断在昌黎大地厚植文明底色,坚持走在创建文明县城的路上。(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贾一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