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聚焦半岛 > 采访精彩推荐

山东移动180亿打造精品网络

2006-08-31 10:54:10 SRC-70
  范荣鹏 
张高丽、韩寓群会见爱立信中国区总裁;孙守璞出席签字仪式
 

  近日,山东移动与爱立信公司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山东移动第11期网络建设工程签字仪式。这标志着山东移动十一期网络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至此,经过近十年共十一期的建设,山东移动通信网络投资规模累计超过180亿元,山东移动GSM网络规模和各项网络运行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成为全国网络规模最大、覆盖最完善、质量最好的移动通信网络之一,全省移动通信整体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山东省副省长孙守璞、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马志鸿(Mats Olsson)、山东移动公司总经理刘爱力出席了签字仪式。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在签字仪式后分别会见了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Mats Olsson一行,勉励山东移动与爱立信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和合作领域,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我省信息化建设和经济发展。

  山东作为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省份之一,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对移动通信的需求也日益旺盛和多样化。山东移动紧紧围绕经济发展需求,以“同步于世界先进的个人通信技术,服务于山东知识经济建设与发展”为已任,以年均近20亿元的投入加大网络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第11期网络扩容工程建设主设备投资12.4亿元,将于今年底竣工。工程建成后,山东移动全省无线基站数将超过8000个,载频总数达60000多个,系统的无线容量达到1800万户,实现全省城乡地理和人口的无缝覆盖,城区、乡村、驻地、大型工矿企业、农贸市场、旅游景点,以及地下室、交通线的完全覆盖,真正达到凡是有人迹的地方,就有移动的通信信号。

  近几年,山东移动作为省内移动通信行业的领导者,根植于齐鲁,服务于山东,认真落实“信息化带动战略”,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进程中,充分发挥网络、技术、服务与业务领先优势,成为山东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日前山东移动客户数超过1200万户,每百人中有近15个人使用山东移动的手机,较好的满足了山东省日益增长的移动通信需求。同时,山东移动推出移动数据业务企业整体解决方案,推广“行业应用百项工程”,推出了近1000项行业应用项目,打造100个精品工程,以移动信息化服务社会,带动产业发展,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包括企业直联、IP电话、GPRS上网、企业信息发布、移动办公、无线GPS定位、无线POS、CMNET等业务在内的企业整体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政府、电力、交通、民航、海关、运输、金融等行业,涌现出滕州市委移动办公、诸城法院远程立案、青岛海关短信报关、济南烟草公司无线POS应用、胜利油田GPRS数据传报等一批精品案例,移动行业信息化走在全国前列。

  山东移动在服务于山东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和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公司独立运营五年来,山东移动已累计上缴财税50亿元,纳税总额居省内通信运营企业之首。山东移动的快速发展,拉动了整个通信产业链的同步发展,为社会提供了可观的就业岗位,仅全省两万多个营业网点,数万个手机销售网点、收费网点及信息服务合作商,就为提供了数十万个就业岗位,对扩大地方就业机会,增加地方税收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移动是我国唯一一家专业运营移动通信的企业,目前网络规模和客户规模居世界首位,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列第242位,在中国100强企业中列第3位,并入选《福布斯》全球年度400优,是国有企业在境外上市的一面旗帜。山东移动客户规模超过1200万户,纳税额居省内通信企业之首,对全省经济的贡献和对信息化建设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充分体现了一流企业和业内领导者的形象,并成为我省与国际企业相接轨,实现管理现代化的一面旗帜和榜样。爱立信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移动通信设备供应商,是全球移动通信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的领导者,在通信设备及手机终端等诸多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并与我省在信息产业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较长期的合作历史。
  韩寓群省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山东移动与爱立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是强强联合、双赢的结果,标志着山东移动通信建设和发展力度进一步加大,全省移动通信整体能力和服务水平将有望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
  张高丽书记指出,移动通信是信息网络化建设的主导骨干力量,是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主力军。希望山东移动在下一步工作中,依托雄厚的技术和服务力量,充分发挥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和在信息化建设中的先导和主力军作用,加快以信息化应用为主要内容的移动数据业务发展,积极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同时结合业务发展的实际,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在推进山东经济发展和建设半岛制造业基地过程中充分更大的作用。

  编辑: dg2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