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聚焦半岛 > 聚焦半岛图片 > 全部活动图片

果蔬会开馆式隆重举行

2006-08-31 10:54:20
  记者 曲涛 
 

开馆式由山东省副省长孙守璞主持

图为开馆仪式现场

  大众网9月23日烟台讯  今天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果蔬盛会——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开馆式今天上午9:00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金学洙及夫人金德明,山东省副省长孙守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沈国舫,中央外宣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正泉,农民日报社社长张德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宗廉,烟台市市长周齐,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信息通讯与空间技术司司长宣增培,联合国亚太地区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副主任常平,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白玉良,烟台市政协主席栾秉良,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风刚,冀鲁旅港同乡会会长于静深,冀鲁旅港同乡会副会长林树田,冀鲁旅港同乡会理事长刘士凯,日本国际劳务管理财团理事长池田正英,日本水产会HAccP研究会长铃木迪雄,意大利水果气调储藏设备公司董事长马泰,以及国家、省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外国官员、专家和跨国公司总裁出席开馆仪式。

  开馆式由山东省副省长孙守璞主持。他首先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向参加第六届果蔬会的来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环境优美的大省,也是重要的水果蔬菜产区。烟台是中国北方果蔬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经过连续五届的成功举办,国际果蔬博览会已经成为推动果蔬科技进步、提高果蔬产业化水平的重要会议,成为亚太地区在果蔬领域开展经济技术交流与贸易合作的大舞台,成为享誉海内外果蔬领域的知名展会,成为亚太经社会与中国政府在农业领域成功合作的典范。

  位于主席台中央高5米、直径6米的金灿灿的石榴寓意金秋孕育着硕果;两组喷绘柱子寓意绿色象征着希望。

  随着徐匡迪和金学洙启动开馆装置,金石榴两侧的流水彩灯从两侧向中心闪烁流动,将金石榴从中间缓缓切开,面向广场露出红、黄色流水彩灯装饰的晶莹剔透的石榴籽,两瓣金石榴向两边缓缓移动,与此同时,绿色柱体剥落,呈现金黄色,无数果蔬形状小气球自主席台中央上方的圆架上翩然散落,溢满收获的喜悦,给人置身于缤纷果雨的感觉。展馆大门逐渐敞开,现场的喜庆气氛达到了高潮。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正式开馆,伴随着欢快的乐曲,中外来宾步入展馆参观。

  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亚太地区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联合国亚太技术转让中心、中国工程院、中国商务部、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农业部、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林业局、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共同承办的本届果蔬会的主题是“让绿色永恒”。

  此次展会确定展位总数达到1070个,参会参展企业达750多家,参会海外客商2500多人。展位规模、客商数量均创历届果蔬会之最。会议期间,世界著名的跨国采购企业纷纷聚焦烟台进行采购洽谈。

  本届博览会共设主题馆、海外展区、综合展区、室外展区、专业展区五个部分,7个专业展区汇聚了当今世界果蔬业发展的最新技术和成果,为企业更好地宣传展示自身产品和形象提供了良好平台。 另外,组委会还将在会议期间首次开通“在线果蔬会”,届时海内外果蔬企业和广大果农、菜农可不受时空、场馆、会期等限制,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发布、技术咨询和网上交易,使果蔬会成为“永不落幕的国际果蔬交易盛会”。

  同时,组委会还推出烟台农博园、张裕卡斯持酒庄、山村果园、龙大集团、蓬莱园艺场等果蔬科研、种植、加工企业作为基地,供与会中外来宾参观考察。会议期间,与会部分企业还将利用会议带来的人流、物流和各类信息资源,举办各种形式多样的“会中会”活动。

  编辑: dg2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