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活动动态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2006-08-31 10:55:36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中共山东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通知全文如下:
 

  本报济南讯 中共山东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通知全文如下:
  各市党委,省军区党委,省委各部委,省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高等院校党委: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回顾了8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辟地分析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系统地总结了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需要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一、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集中时间,组织集体学习。要边学习边讨论,反复思考,深刻理解《讲话》精神,明确《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要着重学习领会党85年奋斗历程创造的基本经验,着重学习领会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和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着重学习领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认真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结合起来,融汇贯通,加深理解,全面把握《讲话》的丰富内容。要通过学习,把党员干部的思想高度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在带头学好的基础上,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宣传《讲话》精神,指导好基层的学习,并采取培训班、研讨会形式,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二、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根本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分析我省党的建设现状,充分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研究制定加强党的建设的措施。要牢牢抓住先进性建设这个根本,使先进性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体现到推动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保证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必须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证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共命运;必须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与时俱进,保证党的全部工作始终符合实际和社会发展规律;必须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进行,保证党始终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证党始终具有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要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搞好今明两年省、市、县、乡四级党委的集中换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保持基层党组织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关心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保持基层组织正常运转的物质保障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领导责任制等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继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核心,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两个务必”、“八荣八耻”等要求,努力形成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相承接,与时代精神相一致,与社会主义荣辱观相符合的好作风。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一手抓严厉惩治腐败,一手抓加大预防力度,努力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深化防治腐败工作。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经验系统化、成功做法制度化,继续建立健全以贯彻落实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为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供切实可靠的保证。
  三、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在学习贯彻中,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紧密结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紧密结合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实践、紧密结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实践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
  要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面”的要求,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一是要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搞好规划,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扎实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二是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做大农业,做强工业,加快发展第三产业,进一步繁荣发展服务业,力争尽快有较大突破。三是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狠抓节能降耗,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环境保护,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扎实推进生态省建设。四是抓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努力形成东中西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坚持“三高”要求,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进一步改变城乡面貌,推进城市化进程。五是抓好改革开放。特别是在一些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六是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七是高度重视和谐社会建设,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化解各种社会不稳定因素,深入开展平安和谐山东建设,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八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高度重视和关心群众利益,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长效机制。九是加强“三个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综合指标考核体系,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促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四、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组织领导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组织好讲话的学习。要对学习认真研究,作出安排,加强督促检查,一方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另一方面要加强面上学习工作的指导。各级宣传、文化、影视、广播、报刊等部门和单位,要通过开辟专栏、组织讨论会、制作专题节目、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活动,使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人心。要重点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宣传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丰功伟绩,宣传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通过大力宣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鼓舞斗志的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要加强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组织理论工作者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深入研究《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结合山东实际,形成学习体会和研究成果,帮助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把学习活动搞得扎实有效,切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而努力奋斗!
  中共山东省委
  2006年7月2日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