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永远的丰碑

山东英模谱 张连珠

2007-01-30 09:14:41
   
 

  张连珠,1904年出生于山东文登一个农民家庭。1920年考入牟平师范学校,因参加“反帝大同盟”等进步团体被开除学籍。193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冬,中共牟平县委成立后,他任第九区区委委员,翌年春,任区委书记。1934年6月,张连珠任中共胶东特委委员。
  1935年1月,中共胶东特委重新组建,张连珠担任了特委书记。张连珠和其他特委委员决定在胶东发动农民举行武装暴动。11月4日,武装暴动在文登、荣成、牟平、海阳、莱阳等县全面展开,给了反动政府及地主豪绅以沉重的打击。11月10日,国民党军八十一师和文登县地方武装约两千多人包围了暴动队伍。张连珠一面组织群众转移,一面指挥队伍奋勇抗击,打退了敌人的数次冲锋。战斗至下午,广大群众和我暴动队伍基本突出重围。然而,张连珠在掩护队伍最后突围时被捕。敌人为了得到胶东共产党的底细,先是甜言蜜语,收买利诱,后又采用毒刑逼供,张连珠宁死不屈,昏死多次,每次苏醒过来都大骂敌人的卑鄙无耻。不久,军阀韩复榘从济南打来电报,命令就地处决张连珠。农历11月23日,张连珠被敌人杀害。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