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反腐倡廉

切实履行党章要求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2006-08-31 10:54:47
  □记者 滕敦斋 通讯员 王建博 报道 
张高丽在省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本报济南2月23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党校举行2006年春季开学典礼。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校校长张高丽在开学典礼上讲话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出席开学典礼。
  张高丽指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的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章的紧迫性,准确把握党章的主要精神,与时俱进加深对党章的理解,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严格执行党的制度和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党章,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发展党内民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监督制约,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加强先进性建设。
  张高丽要求,要切实履行党章要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继续大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特别要在好字上下功夫、抓落实、见效果、上水平。要围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自主创新、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扎实推进服务业繁荣发展,扎实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张高丽强调,学习贯彻党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切实转变思想作风。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体察民情,为民谋利。想问题、做决策,应该首先考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虚心倾听群众的呼声和建议,了解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又要看到存在的差距,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严肃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不动摇。要严肃组织纪律,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维护各级党委的领导。要严肃经济工作纪律,保证改革发展顺利进行。要严肃群众工作纪律,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都要充分尊重群众意见,维护群众利益。党员干部要增强群众观念、法纪观念和廉洁奉公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要认真落实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对经济工作和各项工作的考核中,进一步引导激励勤奋敬业,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李辉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