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反腐倡廉

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电视会议部署反腐倡廉

2006-08-31 10:54:47
  □记者 王凯 实习生 陈彦杰 报道 
 
  本报济南2月24日讯 今天,省政府在济南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国务院会议结束后召开全省政府系统工作电视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到会讲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应邀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主持。
  韩寓群指出,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了近年来政府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形势,深刻阐述了做好政府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对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认清形势,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把政府廉政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韩寓群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商业贿赂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扎实有效地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省里准备成立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各市各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机构,拿出专门力量抓好这项工作。各主管(监管)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组织本行业企业事业单位进行自查自纠,摸清基本情况,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坚决纠正不正当交易行为。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涉案范围广、影响面大的商业贿赂案件,要依法从严惩处。要严肃查处涉及国家公务员在商业活动中收受贿赂的行为。要探索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治商业贿赂。
  韩寓群强调,要坚决防止和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行为,把推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政府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要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要求,围绕加强宏观调控、做好“三农”工作、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等一系列重大政策和改革措施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要坚决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不搞不切实际的高指标,坚决不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坚决不搞虚报浮夸、报喜不报忧,努力形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发进取的创业氛围。要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强化勤俭节约意识,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坚决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同时,要继续认真解决上学难、看病贵的问题,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的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要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把反腐败寓于各项改革措施之中,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省委有关部门、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法院、省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编辑: 解西伟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