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领导讲话

曾庆红: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2006-08-31 10:55:31 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6月16日至20日在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等陪同下,到唐山、廊坊、邢台和石家庄等地考察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努力开创“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曾庆红在河北考察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努力开创“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新华网石家庄6月20日电(记者杨守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6月16日至20日在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等陪同下,到唐山、廊坊、邢台和石家庄等地考察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努力开创“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曾庆红在曹妃甸工业区以及国有、民营和外资企业调研时反复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他充分肯定河北省提出的“加快发展中间一线、积极推进南北两厢”的区域发展战略,以及突出结构调整这“一条主线”、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这“两大支撑”的发展思路,是创造性地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他指出,要立足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发展,立足转变增长方式推动发展,立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支撑发展,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要进一步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坚持改革方向、完善体制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要进一步贯彻党管人才方针和人才强国战略,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他强调,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归根到底就是要促进社会和谐、造福人民群众。要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扎实稳步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曾庆红此次考察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专程来到太行山深处的邢台县前南峪村和南沟门村,考察了文明生态村建设情况。他指出,河北省近几年开展的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很好的载体和抓手,是在实践中摸索出的有河北特点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好路子。他要求河北总结经验、保持特色,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规定动作同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的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主导作用、广大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社会力量的帮扶作用,形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合力。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各级干部的培训,确保新农村建设沿着中央既定的方向顺利推进;要坚持规划制定先行、公共事业先行和体制机制建设先行,因地制宜地科学规划、以点带面地逐步推开;要抓住促进生产发展和农民增收这两个关键问题,确保新农村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同河北省党政负责干部座谈时,曾庆红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地方党委换届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两个重点。现在,历时一年半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结束,总体上取得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预期效果,办成了“群众满意工程”。当前,要认真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结,高质量地做好收尾阶段的各项工作,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地方四级党委换届工作是今明两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要求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切实把这件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抓紧抓好。

    曾庆红指出,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毫不手软地开展反腐败斗争。他充分肯定十六大以来河北省委抓住前几年发生在河北的重大腐败案件,旗帜鲜明地刹歪风、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有效地开创了河北风正气顺心齐的新局面。他强调,反腐倡廉要警钟长鸣。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严厉查处腐败分子,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考察期间,曾庆红还先后瞻仰了李大钊纪念馆、抗大纪念馆和西柏坡纪念馆,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号召大家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牢记“两个务必”,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85周年献礼。(完)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