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经验交流

让党旗在民企处处飘扬 民营员工入党成为新时尚

2006-08-31 10:55:05 SRC-402
   
 

历下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领导为党员颁发党章

历下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林波正在给党员戴上党徽上岗

老党员高思尧正在向青年员工讲授药材鉴别的“秘诀”

  大众网济南2月20日讯 ( 记者 孟凡帅 通讯员 杨晓琳 徐明贞 )自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济南市历下区很多党员职工在工作中表现出来了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凸显了党员的先进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现在,一大批民营企业青年职工心理上发生了巨大转变,开始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天下午,济南市历下区民营企业——漱玉平民大药房的45名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24名党员与45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部分积极分子签订“一帮一”协议书。

  “共产党员不管是在哪个单位,不管在哪个角落都应该闪光,时时刻刻不能忘记一个党员的职责。”70多岁的老党员高思尧严肃认真地说。高思尧是淑玉返聘的一位老中医,负责药房每一味中药材的鉴别。虽然已是高龄老人但是他对工作仍然一丝不苟,不但每天按时上班而且对每一味药材的进入更是严格把关。面对七、八百个药品品种,每年近800多万元的进药款项,可以说面临很多的诱惑,但高思尧却始终坚守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有一次,南方一家药厂送来的药材不合格,被高思尧查出后退回,同时退回的还有对方送来的贵重礼品。他说:“药品人命关天,丝毫不能大意。‘党员’这个称号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党员就应该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东关分店的入党积极分子牛延海,今年二十九岁。谈起入党的动机时,他激动地说:“一提起党员这个名字,就让人联想到责任感。公司里许多党员敬业爱岗的态度感动了我。自己还年轻,事业上小有成就,但随着年龄的递增,精神上越来越有一种向党组织靠拢的渴求。父亲是一名教师,在家里经常谈起国家大事,一家人对党的执政能力充满信心。如果党组织吸收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严格按党章要求自己,并带动身边的年轻人,多做对人民,对国家有益的事。”

  “在民营企业中加强党建工作,提高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济南市历下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林波介绍说,“关键岗位党员把关,在企业中让党员唱主角,目前,驻区非公企业中已经有百余名青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像漱玉大药房这样的企业在历下区已有75家。”

  编辑: 孟凡帅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