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活动评论

以社会和谐成效体现先进性

2006-08-31 10:55:19
   
——三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保持党的先进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紧密结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以促进社会和谐的成效体现党的先进性。
  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是民心所向,党心所系。建设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既是我们的重要目标,又是巩固党执政社会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党实现执政的历史任务的重要条件。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社会理想,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我们要从这样的高度来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关系,通过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把全体人民最广泛地团结起来、把各方面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
  以促进社会和谐的成效体现党的先进性,就要把和谐社会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切实做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我国社会的深刻变化,适应利益格局变化和利益主体多元化的客观要求,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正义,正确反映和兼顾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抓紧完善利益协调机制,着力扩大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理顺分配关系,发展社会事业,维护社会稳定,努力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切实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完善社会管理的政策法规,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和管理方式,有效整合社会管理资源,推动社会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充分激发各方面的创造活力;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营造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以促进社会和谐的成效体现党的先进性,就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在社会发生深刻变革的历史进程中,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这一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新的要求。具体到山东,我们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和基础,立足国情省情,积极主动地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又要认识到这是一个需要随着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而不断推进的很长的历史过程,需要着眼长远,在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努力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不断研究新问题、开拓新思路、提出新办法,使我们的思想观念、政策措施、工作部署、工作方式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科学把握新形势下和谐社会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提高激发社会创造活力的本领、管理社会事务的本领、协调利益关系的本领、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本领、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维护社会稳定的本领。要按照省委推进“八大建设”、构建“和谐山东”的部署,从当前做起,从解决突出矛盾做起,从群众看得见的事情做起,循序渐进,扎扎实实,不断推进,把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