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活动评论

在治国理政实践中体现先进性

2006-08-31 10:55:18 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必须把党的先进性建设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在为人民治国理政的实践中,体现党的先进性、发展党的先进性、永葆党的先进性。
  党的先进性建设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紧密相关、相辅相成。党的执政能力从根本上说取决于党的先进性,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成效来体现、来检验。我们党夺取政权不容易,执掌好政权尤其是长期执掌好政权更不容易。坚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是党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能够执政并且长期执政的基本条件。党的先进性建设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相得益彰、互相促进,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中,统一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体现、发展、永葆先进性,必须紧密结合执政能力建设的目标任务加强先进性建设。长期以来,我们党坚持不懈地加强先进性建设,不断取得重要成果,为党更好地完成执政使命提供了重要保证。同时,也应当清醒地看到,目前党内仍然存在一些与党的先进性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在某种程度上制约着执政能力的提高。针对这些“不适应”、“不符合”,党中央明确提出了执政能力建设的目标任务,号召全党上下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执政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坚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就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建新机制、增长新本领,使党的执政方略更加完善、执政体制更加健全、执政方式更加科学、执政基础更加牢固。
  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体现、发展、永葆先进性,必须紧密结合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加强先进性建设。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国家政权中的决策和执行的权力主要是由执政党的领导干部来行使的,因此党员干部的个体素质和能力,便构成了党的整体执政能力的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必须提高广大党员、党的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使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群众更好地完成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要善于正确分析当前社会存在的各种矛盾,不断提高处理复杂利益关系的能力;要善于将解放思想与科学求实结合起来、开拓创新与继承传统结合起来、动员号召与狠抓落实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务实创新的能力;要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两个务必”、“八荣八耻”等要求,努力形成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相承接、与时代精神相一致、与社会主义荣辱观相符合的好作风;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通过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使党的执政能力的基础更加牢固,使党的先进性在为人民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得到生动体现。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