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活动图片E

贺国强在山东考察工作

2006-08-31 10:55:18 SRC-78
  □记者 滕敦斋 訾秉会 
 

  11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等陪同下,来到青岛港桥吊队看望许振超。


  本报济南11月5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近日在我省先后出席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和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汇报座谈会,并在青岛、威海、烟台、济南考察。
  中组部副部长李景田,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峰岩,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伟光,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中组部部务委员、组织局局长欧阳淞参加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陪同。
  考察中,贺国强对山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山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论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还是党的建设都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这些年山东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是全国年生产总值过万亿的几个省份之一,已经成为一个经济大省、经济强省。
  11月1日,贺国强在青岛考察了青岛港、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在青岛港码头,贺国强亲切看望了许振超和桥吊队全体职工。他说,工人阶级始终是我们国家的领导阶级,在新的形势下,要大力提高工人队伍的知识水平和科技水平,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保持和发扬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在谈到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时,贺国强指出,山东的国有企业坚持走品牌化、集团化、国际化的道路,打造出了一批具有较强带动能力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涌现出一批知名企业家和优秀产业工人代表,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
  2日至3日,贺国强在威海、烟台检查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还考察了三星电子、张裕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他心系群众,不辞辛劳,深入基层,进村入户,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在乳山市徐家镇吴家屯村,贺国强看望了老党员姜增财,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和通过农村远程教育学习农业致富知识的情况。在村委会,召开了村党员干部座谈会,现场观看了远程教育演播。在烟台芝罘区黄务办事处官庄居民区,贺国强实地察看了农村远程教育设施,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看望80岁的老党员王延厚和回乡创业致富的大学生刘云琪时,他说,农村老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贡献,各级党组织要想着他们,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要树
立正确的人才观,鼓励更多的大中专毕业生回乡创业,繁荣发展农村经济。贺国强指出,发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山东省对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完善,推动农村现代远程教育进一步发展,让更多农村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加快农村奔康致富进程。贺国强在考察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努力使之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
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保持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运用现代远程教育等有效形式搞好农村党员干部教育,提高农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
  在济南、青岛、威海、烟台,贺国强察看了城乡建设和环境生态建设情况,强调要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给老百姓创造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考察期间,贺国强还看望了省里的老同志。
  陪同考察的还有,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焉荣竹。
 


 
 
 
 

  编辑: yangshu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