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落实科学发展观

王兆国:树立科学发展观 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

2006-08-31 10:58:47 SRC-132
   
 
 

    新华网太原2月1日电(记者谭博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近日在山西省考察工作、送温暖时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作出新的贡献。

    1月30日至2月1日,王兆国在山西省委书记田成平、省长张宝顺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大同、太原等地的煤矿、企业、街道社区和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亲切看望了李双良等全国劳模,并与山西省领导、工会干部以及部分劳模进行了座谈。他对山西省近年来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兆国在考察期间强调指出,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始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指导方针。要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必须认真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要创新工会的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和分层指导,把广大职工更好地组织到党领导的工会中来,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高素质职工队伍。要建立健全工会领导下的职工维权机制,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和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积极开展“创争”活动和各种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完)

  编辑: ray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