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落实科学发展观

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 全省科学发展交流现场会召开

2006-08-31 10:58:46 SRC-78
  □记者 刘加增 滕敦斋 报道 
 

    大众网济宁11月9日讯 全省科学发展情况交流现场会11月8日在菏泽市开始召开,会议为期7天,将先后到菏泽、济宁、淄博、潍坊、滨州、济南六市进行考察交流。

  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各市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山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情况进行考察交流,促进相互学习,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努力开创全省改革发展的新局面。现场会将分批连片召开,先到菏泽等六市进行学习交流,适当时候再到其他市学习交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王修智,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省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8日,与会人员在菏泽市先后考察了山东银香伟业集团有限公司、曹县百隆纺织品有限公司、丽得食品有限公司、曹普工艺品有限公司、山东达驰电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利德尔食品有限公司、鲁花浓香花生油食品有限公司、菏泽晨鸣板材有限责任公司、菏泽经济开发区中粮艾地盟粮油工业(菏泽)有限公司、菏泽市污水处理厂、赵王河公园、城市规划展、牡丹国花馆、菏泽学院、环城公园、牡丹工业园、兔巴哥食品有限公司和黄河水厂等企业、园区和城市建设项目。菏泽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工促农谋发展”,大力推动工业化进程,强化农业基础,搞好生态建设,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城乡面貌发生新的变化,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9日,在济宁市,参加现场会的同志先后考察了明治鲁抗医药有限公司、凯赛里能生物高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嘉达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德源纱厂有限责任公司、如意科技工业园、山推国际实业园、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济宁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联诚金属制品公司、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银河集团等企业和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济宁市坚持工业化、城市化双轮驱动,着力构建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框架和大城市框架,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他们的思路、做法和成效,使与会同志受到很大鼓舞,得到许多启示。

  考察过程中,大家边看边议,交流体会。一致认为,省委工作会议召开一年多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的飞跃和突破,这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结果。是用心把握、用心体会、用心落实,想干、会干、干好的结果。通过这次现场考察交流,与会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增强了奋勇争先,抢抓机遇,更快更好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菏泽市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更加科学的思维、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尽快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突破菏泽、加快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部署。济宁市负责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全面落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各项任务,提高发展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能力,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10日,与会人员将继续到其他市进行现场考察交流。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