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落实科学发展观

张高丽率山东省代表团到青海省学习考察

2006-08-31 10:58:46 SRC-78
  □记者 訾秉会 报道 
 
  大众网西宁8月15日讯 今天,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率山东省代表团到青海省学习、考察。下午,山东、青海两省在西宁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张高丽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在讲话中说,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视。这次山东代表团到青海来,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学习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双方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加强合作,携手前进,共同发展。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多民族聚居地区,资源十分丰富。改革开放特别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抓住机遇,真抓实干,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增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改革发展稳定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高丽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在历届省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一心,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我们清醒地看到,山东的发展与先进省区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前进中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要更好地统一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认识,统一对珍惜来之不易好形势的认识,统一对居安思危、增强紧迫感的认识,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张高丽指出,青海是黄河源头,山东是黄河入海口,两省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双方经济合作有良好基础。我们一踏上青海的土地,就深切感受到青海人民对山东人民的友好情谊和青海发展的勃勃生机。要坚持政府引导,按照市场的办法,以企业为主体,在已有的基础上,积极扩大双方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实现双赢,促进鲁青两省共同繁荣发展。
  赵乐际对山东省代表团到青海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给予青海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东把中央的方针与本省实际相结合,机遇意识强,思路清晰,全省上下奋力开拓、大胆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本省实际的发展路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面。山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青海学习、借鉴。
  赵乐际说,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全国各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青海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扎实苦干,实施大开发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机遇,我们要充分发挥资源生态优势,更加重视向先进地区学习,加快资源开发和生态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赵乐际建议两省从促进共同发展出发,进一步研究双方的特点和优势,扩大两省企业的合作,加强干部培训、干部交流和人才交流,形成长期合作交流的良好机制。
  座谈会上,青海省副省长苏森、山东省副省长王仁元先后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技术合作情况。
  青海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湘成,副省长徐福顺,省政协副主席蒲文成;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昌,省政协副主席林书香出席座谈会。两省有关部门和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