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系列评论

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二论提高“三个认识”

2006-08-31 10:58:49 SRC-78
  本报评论员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需要提高对珍惜来之不易大好形势的认识,真正做到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
  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很好。经济发展目标思路清晰,速度明显加快,结构进一步优化,创新能力增强,城乡面貌发生新的变化,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全省上下风正气顺心齐、团结和谐稳定、想干会干干好的氛围越来越浓。今年春天,胡锦涛总书记亲临我省寿光市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指导工作,并视察山东,发表重要讲话,给全省以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形势喜人。

  好形势来之不易,是党中央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在历届省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制定和实施一系列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山东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的结果;是全省上下特别是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团结一心,求真务实,知难而进,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结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为山东今后的发展搭起了一个新平台,营造了良好环境,更加坚定了全省干部群众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信心。
  好形势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万分珍惜。要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不断巩固和发展好形势。大局就是全局,就是整体利益、长远利益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山东的发展犹如一盘棋,在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等方面,涉及市场相通、体制相融、资源共享、产业互补等诸多问题,需要整合各种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善于从全局和战略上思考问题,善于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正确分析形势,搞好统筹兼顾,为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自己的贡献。
  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全省上上下下和各个方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是我们赢得好形势的宝贵经验。珍惜好形势,发展好形势,就要继承和发扬这个好传统,以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方方面面的团结,团结一致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
  稳定压倒一切,没有稳定的社会局面,一切都无从谈起。我省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做好稳定工作责任重大。要充分看到维护稳定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全面深入推进“平安山东”建设,认真分析处理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矛盾和新问题。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妥善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依法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明确责任,预防为主,积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各类矛盾和问题的发生,努力把“平安山东”、“和谐山东”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是我们在新形势下应当具有的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和政治品质。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为大局所想,自觉为团结所思,努力为稳定所行,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用坚定的党性巩固来之不易的好形势,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