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系列评论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 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2006-08-31 10:58:49 SRC-402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昨天在烟台结束了。会议采取现场考察、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的方式,先后在东营、日照、青岛、威海、烟台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历届省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干事创业、共同奋斗,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形成了新的平台,站在了新的起点。今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希望我省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三个方面走在全国前面,这是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巨大支持和有力鞭策。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非常关键的是要未雨绸缪,运筹帷幄,对新形势、新挑战要正确认识把握,对工作重点、办法措施要正确认识把握,对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要正确认识把握,这三个方面正确认识把握好了,我们就能正确认识和解决为什么要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如何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这一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就能抓住机遇、克服困难、经受考验、乘势而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新任务新要求新考验,增强实现新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统一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认识,统一对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的认识,统一对居安思危、增强紧迫感的认识,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新要求,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的新任务,是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对我们的新考验。从明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一五”时期。做好“十一五”时期的工作,对于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化体制改革,提高开放水平,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新的形势任务面前,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正确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围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和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根本要求,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努力把山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推动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推动经济增长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推动由抓好经济发展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转变。在工作中,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致力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班子、关键在干部。必须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营造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为民务实清廉,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落实省委各项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