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系列评论

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三论"三个正确认识把握"

2006-08-31 10:58:49 SRC-78
    □本报评论员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系列评论

  没有真抓实干,发展蓝图就难以变为美好现实;没有开拓创新,就会失去不断前进的动力。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正确认识把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就是要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
  正确认识把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就是要有志气有干劲想干事。想干事,就是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对群众充满感情,对工作饱含激情,对事业深怀痴情。当前,山东人民盼望更快更好地发展,渴望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满足他们的愿望,实现他们的渴求,就是我们想干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表率作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要把山东发展的目标思路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结合起来,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
  正确认识把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就是要有思路有本领会干事。创造性的事业要靠创新来推动。面对难得机遇、严峻挑战和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我们不仅要有想干事的激情,更需要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手段来解决不断出现的新问题。要善于做好结合文章,在“上情”与“下情”间寻找结合点,在先进经验和本地实际间发现一致性,把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与创新发展思路结合起来。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用市场经济的手段抓经济工作,用创新的精神培植发展新优势,在更高层次上认识和运用发展规律。不仅要在发展上有新办法,还要在为民、务实、清廉上有新形象,在维护稳定和促进社会进步上有新举措,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沿着正确轨道前进。
  正确认识把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就是要重实干求实效干成事。再多的激情,再好的思路,最终要靠扎扎实实的工作来实现,靠实实在在的成果来检验。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就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重实际、说实话、讲实情,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少说多干,埋头苦干。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不提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不搞欺上瞒下的虚假数字,不搞劳民伤财的虚假政绩和形象工程,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持制度建设这个治本之策,把探索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与建立完善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明确的价值导向和激励机制,调动和保护广大党员干部科学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坚强而持久的保证。
  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开创山东各项工作新局面,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只要我们正确认识把握新形势、新挑战,正确认识把握工作重点、办法措施,正确认识把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一心一意地干,聚精会神地干,持之以恒地干,我们就能抓住机遇、克服困难、经受考验、乘势而上,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