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系列评论

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2006-08-31 10:58:49 SRC-78
   
 
  全省科学发展情况交流现场会议第二次片会,昨天在临沂圆满结束了。会议先后在德州、聊城、泰安、莱芜、枣庄、临沂六个市进行了考察,对六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构建和谐社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学习交流,对下一步在新基础上实现新的发展,作出了动员和部署。这次会议对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把会议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这次现场会议,与会同志收获很大,启发很大,教育很大。近几年来,六个市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目标思路明显清晰,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重大项目明显增多,城乡面貌明显变化,发展环境明显提高,到处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是一派和谐稳定、团结实干、科学发展的喜人景象。与会同志越看越有信心,越看越坐不住,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更加强烈。事实证明,只要我们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环境,就一定能在新的起点上,创出新业绩,干出高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在新的基础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统一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认识,统一对珍惜来之不易大好形势的认识,统一对居安思危增强紧迫感的认识,不断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抓住机遇而不可丧失机遇,开拓进取而不可因循守旧,积极进取,乘势而上,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
  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关键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改变,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深入实施省委“一二三四五六”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在新基础上实现新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的着力点。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很好,全省上下洋溢着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虚心学习先进省市的好经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上狠下功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抓住新机遇,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今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对我省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牢记胡总书记的嘱托,把总书记视察山东作为重大机遇,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要努力做到,搞好“三农”工作有新思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新举措,发展循环经济有新进展,招商引资有新突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新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推进增长方式的转变,为全国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把山东建设得更加美好。
  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目标,要按照中央部署,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未雨绸缪、驾驭全局,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权;要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大力营造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实打实地工作,追求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勤奋学习、善于思考,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本领;要开拓创新、提高水平,不断提高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
  我省改革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进一步实施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着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