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系列评论

居安思危 永远进取——三论提高“三个认识”

2006-08-31 10:58:49 SRC-78
  □ 本报评论员 
 
  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快更好的发展,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对居安思危增强紧迫感的认识,充分看到工作中的差距和困难,虚心学习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永不松懈,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要充分看到,与先进省市相比,我们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许多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薄弱环节;我们的前面还面临许多困难。这表现在,有的在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上还不够适应,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经济的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需要进一步提高;农业基础还不够稳固,促进农业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还不够健全;体制性障碍仍然存在,各项改革需要进一步深化;社会经济发展中还有各种新问题和新矛盾。对此,省委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看到存在的问题、差距和矛盾,宁可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更复杂一些,把不利因素想得更全面一些、具体一些,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永不松懈。

  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面对成绩,盲目乐观、沾沾自喜,满足现状、固步自封,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丧失难得的发展机遇;面对差距和困难,彷徨犹豫、畏缩不前,困难就会更多,也就更难以解决。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新发展,我们既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正视差距和不足,善于学习先进经验;又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持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把创新进取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用新的观念、新的方法、新的手段解决新的问题和矛盾,在新的水平上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关键在于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把工作重点切实放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上来。改变粗放的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是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快更好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克服前进中困难的必由之路。我们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把主要精力放在着力调整优化结构、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生态省建设、建设节约型社会上,推动全省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快更好的新发展,要虚心学习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他们在调整优化结构上的新举措,学习他们在发展外向型经济上的硬措施,学习他们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上的大动作,学习他们在各项工作中的好思路,取他人之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当前,我们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全省上下,各个方面,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总要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按照省委的工作部署,牢记“两个务必”,转变作风,居安思危,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