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图片报道

纪念省政府成立60周年

2006-08-31 10:58:50 SRC-2895
   
  jn.bmp
  8月13日,省领导同志及英模代表来到莒南县大店镇,参观省政府成立纪念馆、省政府旧址等。记者 汤序民 报道

  本报莒南8月13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莒南县大店镇省政府旧址隆重举行纪念大会,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发扬传统、展望未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牢记“两个务必”,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主持;全国人大常委李春亭,济南军区副政委尹凤岐,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出席。

  曾担任过山东省省长的姜春云、苏毅然、梁步庭、李昌安、赵志浩分别来电来信表示祝贺。

  张高丽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是我们党最早开展活动的地区之一,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早在1940年7月,山东解放区就成立了山东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这是党领导的山东革命根据地人民当家作主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省政府的前身。1945年8月13日,我党领导建立的第一个省级政权——山东省政府正式宣布成立。在红色政权的领导下,山东根据地军民开展了艰苦卓绝的对敌武装斗争和轰轰烈烈的支前、土改、大生产运动,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夺取民主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张高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民族解放和革命胜利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先烈们致以深切的缅怀!向为革命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区人民,向革命老前辈、老领导、老同志,向驻鲁部队、武警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张高丽指出,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历届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使山东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党的十六大以来,山东经济社会取得了新的成就,进入了新的阶段。在省政府走过的60年历程中,留下了坚实的历史脚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必须始终相信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三是必须始终重视和推进执政能力建设。这些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需要我们认真总结,永远汲取,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坚持和大力发扬。

  张高丽强调,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要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上走在全国前面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进一步统一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认识,统一对珍惜来之不易好形势的认识,统一对居安思危、增强紧迫感的认识,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不断把山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神圣使命;紧紧抓住第一要务,促进科学发展;积极推进政治建设,完善民主法治;发展先进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坚持执政为民,构建和谐社会;加强政府建设,提高队伍素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法治政府,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公务员队伍,发扬成绩、开拓进取,团结一致、埋头苦干,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而努力奋斗。

  韩寓群在主持讲话时说,在省政府诞生地举办这次纪念大会,意义十分重大。目的就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回顾历史,继往开来,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永远保持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要使命,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府的职能。

  韩寓群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牢记“两个务必”,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发扬先辈的革命传统和作风,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加快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

  莒南县英模代表、老红军宁学武在纪念大会上发了言。

  张高丽、韩寓群、李春亭、宁学武为省政府成立纪念馆落成揭牌。与会人员参观了省政府成立纪念馆、省政府旧址、省政府成立时各厅局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省和部队领导、特邀嘉宾、英模代表种植了纪念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桂芳,副省长谢玉堂、赵克志,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智,省法院院长尹忠显,省军区副政委幸胜标,省直有关部门和省武警总队的负责同志等参加纪念活动。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