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第26届菊花展盛装迎客
  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图片报道

济南第26届菊花展盛装迎客

2006-08-31 10:59:01
   
  2.jpg

  大众网讯(记者 王涪京 杨博 通讯员 李肖鹏 摄影报道)目前,济南市第26届菊展正在趵突泉公园精彩进行。18万盆菊花、200余个品种、7组大型造型、16个展棚把公园打扮得五彩缤纷,花姿嫣然,盛装迎候广大游客的到来。



  数量多、品种精、造型靓、种类全是本届菊展的显著特点。18万盆菊花刷新了历年菊展之最。200余个品种荟萃了菊花的优秀品种,尤其引人瞩目的是欲参加2007年全国菊花品种展的“桃红柳绿”、“衡水明珠”、“醒狮图”、“叶公好龙”、“方袭秋雨”等珍贵品种更是本届菊展的一大亮点。7组大型菊花造型制作精细,美观大方。其中,大明湖风景名胜区扎制的造型“济南市第二十六届菊展”,全部用菊花扎制而成的“长城、古柏”大气、壮观,是本届菊展的一大看点;百合园林集团扎制的金龙,活灵活现;济南动物园扎制的凤凰,构思细腻,手法精细,从远处看去,宛若凤凰展翅欲飞;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将中国传统的茶艺文化与菊花造型结合起来,用动态的水系将茶壶与茶碗有机联系起来,把泉文化、茶文化与菊文化巧妙融合,堪称本届菊展的一大特色。百花公园则是用一个满载的粮仓,向游客们展现了五谷丰登的丰收场景;还有万竹园门口植物园扎制的寿字,象征着福寿双全,趵突泉公园扎制的扇面,无不引得游客驻足观赏,争相留影留念。来自枣庄市园林局的5号展棚内,新型的盆景菊(木本菊)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据了解,这种木本菊多年生长,可节约大量资金和人力。还有扎菊、大立菊、大悬崖菊、盆景菊等种类繁多,直径4.2米的大立菊,花开上千万朵,花团锦簇,富丽堂皇;高至4米10层的塔菊,花开如塔,重重叠叠,浑然一体;长达5.2米的大悬崖菊悬于泉池边,菊花盛开,宛若一条条璀璨的花瀑。与菊展同时举办的济南七十二名泉摄影展、书画展、灯谜、京剧、曲艺等精彩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人。菊展开展10天时间,就吸引了六万余游客来园赏菊、看泉。

  编辑: 曲涛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