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相关报道

山东"十一五"将着力构建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

2006-08-31 10:58:48 SRC-78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省沿海港口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将努力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的重要指示,副省长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指出,山东基础设施建设要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十一五”的交通发展要把港口摆到重要位置,精心策划,实现港口的跨越式发展。韩寓群要求,港口建设规划要统筹考虑、科学编制,确保港口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科学布局。要从全面提升沿海港口的竞争能力、着力构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高度出发,充分整合现有港口资源。要制定全省临港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有较强竞争力的沿海经济带。

    会前,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沿海港口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山东省港口发展目标。从今年到2010年,我省沿海港口计划投资530亿元,力争完成580亿元,建设泊位159个,新增货物吞吐能力4亿吨。到2010年,初步建成以青岛港为龙头,以日照、烟台港为两翼,以半岛港口群为基础的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打造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口(包括烟台港、龙口港)3个亿吨大港;建设大型集装箱、矿石、煤炭和原油四大运输系统;沿海港口吞吐量实现6.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1350万标箱,均比2004年翻一番。为此,我省将以市场配置和政府推动为手段,以产权转换和管理升级为突破口,整合港口资源,形成布局合理、重点突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现代化沿海港口集群。同时,规划建设港口与铁路、公路、航空之间的立体化交通网络,重点加快邯济复线和济青客运专线、菏兖日铁路电气化工程、德州至烟台铁路等三大铁路通道,以及荣成至内蒙古乌海、滨州至山西太原等七大高速公路省际新通道建设,拓展港口发展腹地。 (齐军 汤伟星 胥俊鹏)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