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 相关报道

“十五”期间山东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近五成

2006-08-31 10:58:48 SRC-78
  □姜言明 孙福华 报道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十五”亮点
 

  本报济南讯 日前,随着茌平县城至振兴办事处各村5万余米供水主管道安装工程的顺利竣工,振兴办事处、乐平镇45个村庄的2.35万群众,像城里人一样喝上了优质岩溶水。
  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省4400多个村庄、近400万人用上了自来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达到47%以上。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九五”期间,全省共投入资金8亿多元,建成工程2000余处,解决了265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从2000年起,国家发行国债用于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我省在积极争取国债资金支持的同时,各级财政也加大了扶持力度。“十五”前4年,全省累计投入15.8亿元,其中,省财政每年投入2500万元。2001-2004年,全省共建成工程4000余处,解决了528万农村人口吃水难,其中历史性缺水人口149.6万。
  今年,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启动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让全省80%以上的村庄用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并出台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全省农村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意见》,省财政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决定拿出3亿元用于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

  编辑: 李辉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