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乌克兰总统称“俄罗斯计划分裂世界”,俄外交部发言人怼:好战言论

2020

/ 09/2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芊润】据俄媒消息,当地时间23日,针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俄罗斯“计划分裂世界”的言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并表示谴责。她反驳称,泽连斯基试图通过发表“好战言论”恐吓世界,俄罗斯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据塔斯社24日报道,针对泽连斯基近日在联合国大会上指责俄罗斯“侵略他的国家”、“计划分裂世界”的言论,扎哈罗娃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反驳称:“我们拒绝并谴责乌克兰总统所谓‘俄罗斯计划分裂世界’的言论。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泽连斯基声称俄罗斯‘试图重返势力范围'。但他也承认,他的国家正处于其他国家的影响范围,而不是俄罗斯的。”

  扎哈罗娃还提到,对于泽连斯基发表的这一“好战言论”,以及他试图通过渲染“俄罗斯威胁论”而“恐吓整个世界”的这一目的,俄罗斯并不感到奇怪。

  此外,据报道,针对泽连斯基此前说他为“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感到自豪的言论,扎哈罗娃则表示,乌克兰得到的这些,应归功于当时的苏联政府。

  “只需要提起一点点历史。我们想提醒一下,乌克兰得到的这些,应归功于当时的苏联政府。苏联时期是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最繁荣昌盛的时期,当时,多亏了苏联大规模的投资,它才从农业为主的国家变成了工业和高科技生产中心,并在苏联人民中占有重要地位。”扎哈罗娃强调说。塔斯社介绍称,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是苏联的创始国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