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钟南山回忆“乘餐车去武汉”,一句话令人泪目

2020

/ 09/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疫情初期,一张钟南山院士“乘餐车去武汉”的照片曾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已经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乘高铁毅然赶赴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镜头记录下他在高铁餐车上休息的瞬间。9月23日,钟南山在广东作抗疫专题报告时,讲述了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坐餐车赶往武汉

  在报告会现场,钟南山表示,4万多名援鄂医疗人员都以参加抗疫为荣,“我从来没有听到过有辞职,有偷懒”。

  “有10个年轻的护士参加抗疫,为了减少感染,她们把头都剃光了,10个女孩子一块照相,非常阳光。这张照片我看了很感动,所以我把它珍藏起来。”钟南山说,“她们是作秀吗,绝对不是,我们就是有这样的一个精神。”

  网友:致敬钟老 会永远记得这份恩情知道了照片背后的故事,网友纷纷泪目。大家再次向钟南山院士致敬,“看到这张照片眼泪哗哗地往下流”,“会永远记得这份恩情”,“钟老真的辛苦了,向您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