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4类人材急缺,扩招!

2020

/ 09/24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3日,教育部网站“重要文件”一栏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出相关意见。

  其中明确提出,着力加强医学学科建设,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加大医学及相关学科建设布局和支持力度,并将推进“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到2021年建设600个左右医学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

  建设一批新的医学相关专业,强力推进医科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

  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加大医学及相关学科建设布局和支持力度。2020年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均须设置麻醉、感染、重症、儿科学科,大幅度扩大麻醉、感染、重症、儿科研究生招生规模。

  稳步发展本科临床医学类、中医学类专业教育,缩减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招生规模过大的医学院校招生计划。适度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调整研究生招生结构,新增招生计划重点向紧缺人才倾斜。

  深化本科医学教育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推进“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到2021年建设600个左右医学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

  在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价中,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强调临床实践等业务工作能力,破除唯论文倾向。

  完善保障措施,适时调整医学门类专业生均定额拨款标准、住培补助标准。

  学医考生增加!

  钟南山:抗疫让年轻人感受到医生价值

  9月23日,在广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钟南山院士表示,据他从广东省教育厅了解到,广东省今年报考医学类专业的高考生大幅度增加,同比增加了3778人。

  他表示,经过九个月的抗疫洗礼,很多年轻人懂得人生的追求是为老百姓、为国家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