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疫情拖累欧元区经济 服务业制造业处境大不同

2020

/ 09/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2日,一名男子走过法国巴黎马德兰教堂。(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顾梓峄)市场研究机构英国埃信华迈公司23日发布的经济调查数据显示,因新冠疫情再度恶化,欧元区多国再次收紧管控措施,致使9月欧元区经济陷入停滞,服务业遭受重创,然而制造业表现不俗。

  埃信华迈公司发布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从8月的51.9降至50.1,略高于50这一分界值。PMI高于50表明商业活动在扩张,低于50表明商业活动在收缩。

  埃信华迈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说,当前欧元区经济呈现明显的双轨性,服务业和制造业处境截然不同,前者遭受疫情重创,后者则受回弹的市场需求助推。

  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服务业PMI预览值从8月的50.5降至47.6,这一表现低于先前所有机构的预期。制造业处境要好得多,工厂PMI预览值由51.7攀升至53.7,为两年来新高,超出所有预期。

  埃信华迈说,虽然德国经济复苏速度放缓,但仍然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领头羊。在经济高度依赖服务业的法国,商业活动四个月来首次“恶化”。西班牙、意大利等其他欧元区国家经济发展趋缓现象发生得更快,裁员现象普遍。

  威廉姆森认为,尽管企业对明年的预期较为乐观,但是遏制新冠疫情是关键,未来几个月能否做到这一点“很不好说”。

  经济学家预期,欧洲经济至少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当前疫情抬头是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