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联合国副秘书长:应对气候危机的窗口期已非常有限

2020

/ 09/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22日晚间警告说,留给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危机的窗口期已非常有限,如果再不及时采取行动,气候变化的影响将不可逆转。

  当晚,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举办破解气候环境危机国际论坛。刘振民在视频致辞中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最紧迫危机,但从长期来看气候变化仍是最严峻的挑战。距世界各国领导人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已将近五年,然而许多目标直到现在仍遥不可及,如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等。

  据世界气象组织报告,当前地球平均温度已经比工业化前高出了1摄氏度以上,2015年至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0年。未来5年内,出现一个或多个月份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至少高1.5摄氏度的可能性约为70%。

  “事实上,我们正处在危险的边缘,留给我们应对气候危机的窗口期非常有限”,刘振民表示,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气候变化的影响将不可逆转,且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

  他呼吁,全球必须加快清洁能源转型,在2050年前实现近零排放,并加快解决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此外,在消除贫困、提高女性地位等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也要取得进展。和以往相比,现在更有必要通过携手合作来解决问题,并且“不让任何人落下”。(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