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2020

/ 09/2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兰州新区经五十五路及纬六十路周边,兰州新区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该项目的落地建成,标志着兰州新区即将成为集生产加工、食品检测、冷链物流、储藏销售、产品体验为一体的绿色食品产业园区。

  据了解,兰州新区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目前已引进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48亿元。其中,兰州海大年产18万吨生物配合饲料、甘肃大北农年产18万吨猪饲料等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兰州高金百万头生猪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交易中心、润民粮油生物产业园4个项目年底将建成投运,益海嘉里粮油食品加工基地等4个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经济发展局干部牟荣介绍,兰州新区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建成投运后,粮食仓储容量可达50万吨,粮食存储27万吨,食用油存储2.5万吨,年产面粉47万吨,年产稻米20万吨,年产杂粮8万吨,年产食用油11.5万吨,饲料50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195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

  记者在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项目地看到,众多巨大的圆柱形粮仓已封顶,周边其它配套设施及项目工程正在火热开展。

  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副总经理杨彪告诉记者,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23亩,总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12万吨浅圆仓、5万吨立筒仓、8万吨平房仓、1.8万吨应急储备仓库及工作塔、汽车接发站、铁路专用线、火车卸粮坑等。

  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8栋平房仓和4栋应急储备仓库的主体和装饰工程、部分单体工程及铁路专用线。

  杨彪说:“10月可以达到储备粮承储要求,计划年底建成投运,建成后可以储粮20万吨,中转仓22万吨,储油2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