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美国国会报告:疫情或影响美经济30年 2050年美债接近经济总量两倍

2020

/ 09/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据路透社华盛顿9月21日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1日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将给美国未来几十年的长期财政前景蒙上阴影。该机构发布新预测指出,2050年联邦政府的债务水平将达到美国经济总量的近两倍。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在其长期预算展望报告中说,如果不修改税收和开支法律,到2050年公众持有的联邦债务总额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95%,接近日本和希腊目前的债务与GDP比例。

  这个无党派机构表示,与一年前相比,此次展望已经严重恶化。一年前的预测是,美国到2049年公共债务将占GDP的144%。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到2020年底,联邦债务与GDP之比将达到98%,而2019年为79%,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仅为35%。

  推动债务持续攀升的因素包括:从疫情引发的严重衰退中复苏缓慢,因而推高了美国年度预算赤字;为这些赤字提供资金的利息成本上升;人口老龄化导致长期以来外界期待增加对医保计划和社会保障的支出。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2020年的赤字将达到GDP的16%,是1945年二战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这一比例将在随后几年下降,但到2028年会再次大幅上升。到2050年,由于收入增长远远落后于支出增长,预计年度赤字将达到GDP的12.6%。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假定,2030年后利率将从历史最低水平大幅上升,因此债务会大幅增加。其预测设想,基准10年期国债的平均实际利率将维持在0.9%直至2030年,之后稳步上升,到2050年达到2.5%。该办公室负责人菲利普·斯瓦戈尔表示,美国长期的财政路径是不可持续的,会让人们对美元的长期信心受到威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