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澳发现一种常见糖尿病药或有助延缓认知能力衰退

2020

/ 09/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悉尼9月24日电(记者陈宇)澳大利亚加文医学研究所发现,治疗2型糖尿病的常见药物二甲双胍可能有助延缓认知能力衰退并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相关研究成果有望为研发对抗老年认知能力衰退的新药提供新思路。

  由2型糖尿病引起的血糖水平失调可导致患者出现认知能力衰退等多种并发症。论文第一作者、加文医学研究所教授凯瑟琳·萨马拉斯表示,随着年龄增长,2型糖尿病患者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可达60%。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糖尿病护理》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在针对澳大利亚老年人认知能力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二甲双胍不仅能控制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水平,还可能帮助他们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这项为期6年的研究调查了澳大利亚1037名老年人的认知能力,他们的年龄在70岁至90岁之间。分析表明,在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中,坚持服用二甲双胍者的认知能力衰退速度和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均明显低于不服用该药的人。

  研究人员还发现,服用二甲双胍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6年研究期间,其认知能力的衰退速度和那些未患糖尿病的人相同。

  研究人员计划用二甲双胍对老年痴呆症高风险人群展开更大规模临床试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