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澳新州洪灾已致1人遇难 州长吁民众保持警惕

2021

/ 0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近来,澳大利亚东部遭遇豪雨和洪水侵袭,目前已导致1人死亡,数万人疏散。鉴于一些地区的水位将继续上升,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吉格利安呼吁民众保持警惕。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24日早上,紧急服务人员接报称,有人被困在悉尼西北部凯泰路(Cattai Ridge)附近。当天下午,人们在一辆被洪水困住的汽车里,发现了这名男子的遗体。

  当地时间3月24日,澳大利亚悉尼附近的温莎地区,航拍画面显示洪水几乎淹没房屋,隐约能看到些许房屋屋顶在水面之上。

  当地警方表示,这名男子是一名巴基斯坦人,遇难当天,是他前往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澳当局称,这是一起“悲剧性事故”,已就此展开调查。

  受豪雨和洪灾影响,新州多处房屋、农田、道路等遭淹没,牲畜被冲走。数万人被迫逃离家园。24日,澳当局发布了新的疏散令,要求悉尼西部地区的居民向安全地带转移。新州州长贝尔吉格利安呼吁民众保持警惕,因为一些地区的水位将继续上升。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将出动直升机将食品运送至供应短缺的地区。澳紧急事务管理部长利特普还称,数百名国防军人员也将被派往受灾地区,进行支援。

  【编辑:孟湘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