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外媒:布林肯承诺重振北约军事联盟

2021

/ 03/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据德新社3月22日报道,北约30个国家的外长于当地时间周二在位于布鲁塞尔的总部举行一年多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

  报道称,外长们将讨论一系列改革这个军事集团的提议,为即将举行的峰会做准备。

  美国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将出席他的首次北约部长级会议,这是他此次欧洲之行的一部分。这次访问可能有助于重启在上届美国政府治下恶化的跨大西洋关系。

  由于遏制新冠疫情的措施,北约各国外长上一次举行面对面会谈是在2019年11月。

  另据法新社3月2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对布鲁塞尔进行首次正式访问。他将向欧洲发动魅力攻势,以期重塑美国与北约盟友和欧盟的关系。

  报道称,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将出席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并与欧盟多位负责人举行会谈。

  这次北约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该联盟9600人规模的驻阿富汗军队的未来走向。此前,特朗普政府与塔利班达成了一项于5月1日前撤走美军的协议。

  盟国正在等待美国新总统拜登就是否严格遵守上述期限作出决策。

  报道援引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的话说:“没有轻松的选择。就目前而言,所有选项仍然都是有可能的。当前安全局势十分严峻,我们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维护我们部队的安全。”

  拜登上周表示,上述最后期限已临近,华盛顿很难遵守。塔利班对此怒不可遏,并警告称美国要“为由此造成的后果负责”。

  北约盟友已表示愿继续驻留阿富汗,但条件是华盛顿也决定留下来。

  美国目前在阿富汗约有2500名军人,美方的支持对于北约继续在阿富汗驻军至关重要。

  报道还称,布林肯此次出访布鲁塞尔旨在兑现拜登所作的承诺,即特朗普时代过后,美国当前希望加强“跨大西洋伙伴关系”。

  但据预计,美国新政府仍将在催促其他北约成员国增加分担财政及军事负担方面持坚定立场。

  布林肯还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商讨对俄关系和对华关系等棘手问题。

  报道认为,华盛顿当前在组建联合阵线以应对中国这个不断崛起的大国,它渴望在此方面得到布鲁塞尔的支持。

  又据路透社3月2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周二承诺要重建和重振跨大西洋的北约军事联盟。

  报道称,布林肯在首次访问北约总部时说,除了气候变化,北约还处于应对全球威胁的关键时刻。

  布林肯在会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时说:“我来这里是为了表达美国(对北约)的坚定承诺。美国希望重建我们的伙伴关系,首先是与我们的北约盟友的伙伴关系,我们希望重振这个联盟。”

  在被问及是否有可能从阿富汗撤军时,布林肯说,美国仍在评估各种选择,他将听取北约盟友的意见并与它们磋商。未来两天,北约各国外长将在布鲁塞尔讨论阿富汗问题。

  另据法新社3月2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当地时间周二首次与德国外长会晤时,就针对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可能实施的制裁,向德国发出警告。

  布林肯在北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拜登总统说得非常明确,他认为这一管道是个坏主意。这对欧洲、对美国来说,都不是好事。”

  布林肯说:“我一定会借机重申上述观点,以及重申美国的法律要求我们制裁参与这一项目的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