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高台骆驼城镇:土地流转“转”出“双赢致富”路

2021

/ 03/2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骆驼城镇立足耕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因地制宜引导农户打破传统生产模式,以土地流转为主要渠道,不断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规模化、精细化、集约化农业,帮助农民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在骆驼城镇永胜村钢架拱棚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为大棚覆膜做着前期准备。据村委会副主任介绍,永胜村今年通过上级政策引导、财政支持和示范推进,流转土地80亩,建设钢架温室大棚30座,防虫网大棚30座,引进蔬菜制种龙头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种苗,为种植户提供统一管理、统一供料、统一指导、统一销售“四统一”服务,有效减少了种植户的生产成本,农户只需付出劳力和水电肥费用,每座大棚保底收入1万元以上。

  在新建村八社田间地头,女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栽植洋葱。据了解,本村洋葱种植大户沙仲奎流转农场及周边土地820亩,种植高效经济作物,每天的用工量达到200余人,每亩的用工成本在400元左右,年经济收入可以达到50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骆驼城镇通过土地流转实现集约化经营,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全镇共流转土地26000余亩,种植粮食作物面积17000余亩,较往年流转面积增加7000余亩,让农民从租赁土地获得直接收益的同时,还促使当地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使土地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