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俄罗斯央行将改版纸币,以俄各联邦区为主题进行设计

2021

/ 03/2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2022年到2025年,俄将逐步改版面值为10、50、100、500、1000和5000卢布的纸币。“今日俄罗斯”24日报道称,俄央行副行长阿列克谢耶夫表示,此举旨在使钞票现代化。

  2017年俄央行推出的200和2000卢布纸币,采用全球现有最高等级防伪技术。考虑到1997年版纸币已近10年没有升级,阿列克谢耶夫表示,是时候将其提高至最新水平了。升级版纸币将分4次于2022年至2025年面世。

  阿列克谢耶夫称,新纸币将以俄各联邦区为主题进行设计,例如面额为10卢布的纸币,将展现西伯利亚联邦区风貌,而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图像将保留在50卢布和100卢布的纸币上。此外,各联邦区景点也将用来装饰纸币。俄经济专家舒斯特称,纸币现代化升级是一个正常过程,不会给公民带来任何风险。钞票设计的变化不是出于美学原因,而是为添加新防伪技术。俄议员古特涅夫也表示,尽管越来越多的货币交易用数字货币进行,但流通中的纸币份额仍然很大,有必要对其进行更新。(柳玉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