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疫情封锁,英国人热搜“拥抱”

2021

/ 03/2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关注的焦点不时发生变化,从谷歌搜索关键词上就可见一斑。据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希望”和“恐慌症”等关键词在2020年创下该国搜索量新高。

  报道称,谷歌汇总了英国人过去一年的搜索趋势,发现在2020年4月,即英国首次因为疫情封锁的第二个月,包含“希望”“恐慌症”“祈祷”的关键词搜索量纷纷达到历史新高。随着人们思念亲友,“拥抱”一词的搜索量在5月达到新峰值。而在实施封锁前,人们由于担心健康状况,“疑虑症”的搜索量在3月达到新高。

  此外,包含“小狗”“书籍”“烧烤”和“热水浴缸”的关键词搜索量也都创下新高。《泰晤士报》称,这是现实趋势的一种反映:据估计,在封锁期间,英国宠物狗的数量至少增加10%,达到1100多万只;去年图书销量达到2.02亿册,为8年来最高水平;一些零售商称,去年夏天热水浴缸销售一空。

  谷歌方面还表示,在第一次封锁中,英国人最关心“麦当劳什么时候开”。而到了第二次封锁,人们最关心的事情就变成了“高尔夫球场什么时候开”。(张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