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数百移民儿童染疫加剧边境危机 拜登派副总统挑大梁

2021

/ 03/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拜登政府近期面临南部边境移民激增的挑战,不得不投入更多人力物力。继委派高官赴墨西哥等国磋商后,拜登又委派副总统哈里斯领衔处理边境危机,这也是哈里斯上任后首次被委派要务。另一方面,新冠疫情也在加剧边境危机,目前有数百名移民儿童确诊感染新冠并被隔离。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哈里斯。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处理边境危机

  副总统上任后首次被委派要务

  在美国南部边境移民不断激增的情况下,美国政府不得不投入更多精力和人力处理。继委派高级官员赴墨西哥和危地马拉磋商移民问题后,24日,总统拜登又正式委任副总统哈里斯领衔监督与中美洲国家的协调工作,以解决边境移民潮问题。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这项任务与拜登在2014年和2015年的经历相似。当时,时任总统奥巴马要求担任副总统的拜登领衔与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外交工作,当时来自这些国家的大量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涌入美国。

  近期,抵达边境的非法移民人数再次增加,导致政府的移民安置机构捉襟见肘,也给白宫带来了政治问题。

  政府官员透露,哈里斯将集中精力阻止目前的移民潮,并与中美洲国家在尊重共同价值观的基础上发展更强有力的战略伙伴关系。

  这是哈里斯就任副总统后,拜登首次指派重大的具体任务给她。此前,哈里斯还没有被委任过一个相对独立的任务。美媒评论称,她的角色更像是拜登的“全面合作伙伴”,经常与拜登一起出现在政府的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同疫情相关的活动。

  在自己参选总统期间,哈里斯曾表示如果当选总统,她将利用行政手段来消除美国大量非法移民被驱逐出境的威胁。

  当地时间2019年4月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帕尔姆维尤,边境巡逻人员正在搜寻非法入境的移民。

  疫情加剧边境危机

  当前逾300移民儿童确诊新冠被隔离

  另一方面,疫情也在加剧美墨边境的移民危机,大量无人陪伴儿童在跨境抵达美国后的新冠检测呈阳性,引发病毒传播的担忧。

  美国卫生部官员告诉新闻媒体Axios,过去一年当中,近2900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在抵达移民收容所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包括目前在联邦政府监管之下的300多人。

  Axios获得的政府数据显示,目前在卫生部监管之下的移民儿童人数超过11500人,其中约3%在抵达收容所时因新冠检测呈阳性而被隔离。这些数字突显了,在新冠疫情期间收容未成年移民面临的巨大挑战。

  根据卫生部的统计,过去一年当中,所有越境的移民儿童当中,新冠感染率约为7.4%。

  美国卫生部发言人韦伯告诉Axios:“这个感染率在意料之中,我们已按计划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卫生部监管着22个州的超过200家收容机构。

  韦伯称,这些未成年人在抵达收容所时会统一接受检测,一旦检测呈阳性,将会被带到收容所内的负压隔离病房接受全天候治疗。

  【编辑:孔庆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