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王毅会见海合会秘书长纳伊夫

2021

/ 03/25
来源:

外交部网站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利雅得会见海合会秘书长纳伊夫。

  王毅表示,今年是海合会成立40周年,40年来,海合会为促进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中东海湾地区最具活力的地区组织。今年也是中国同海合会建立关系40周年,双方关系过去40年来取得长足进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以双方建立关系40周年为契机,探讨提升中海关系水平,从长远和战略角度加强双方相互支持,坚定维护各自主权,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希双方早日完成中海自贸协定谈判,助力海合会成员国克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尽早实现经济复苏。中方愿同海合会加强抗疫合作,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作为海合会的好朋友,中国愿为维护地区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此次中方提出实现中东和平稳定的五点倡议,相信将得到海合会支持。

  纳伊夫表示,海合会同中国关系建立在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无论是海合会还是成员国,都高度赞赏同中国的战略合作。海方愿同中方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中国在海合会重启自贸协定谈判的名单上居于首位,希双方尽快完成谈判,加强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海方支持中方抗疫努力,希学习借鉴中方疫情防控先进经验。海方高度赞赏并欢迎中方为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就此进一步加强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