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路政治超专项普法宣传

2020

/ 09/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您的车超限了,为了他人的安全、也为了自身的安全,以后不要装这些了!”24日上午,在长春市普通公路超限超载运输胡家店监检测站门前开展路政治超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宣传检查的时候,发现了货车存在超载情况,并进行及时处理。

  24日,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路政治超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在‘双节’来临之前,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规范的、安全的出行环境,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爱路、护路意识。也是为了迎接10月份交通部在我省的交通督查工作,提升国省干线的宣传覆盖面,减少摄录违法行为的发生,让更多人了解路政管理和治超管理,合理合法地利用公路。”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路政科科长李洪军说。

  在长春市普通公路超限超载运输胡家店监检测站门前,摆放了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发放传单,并耐心讲解超限超载运输有哪些危害,“严重损害道路、桥梁等公路基础设施,而且还影响交通,引发交通事故……”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让路过的司机和市民频频点头。

  不仅如此,工作人员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宣传检查的时候,还发现了两辆车存在超载情况,并协同交警部门进行及时处理。

  普法宣传活动期间,路政部门及各超限运输监测站通过设立咨询台、播放小广播、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通过长春市辖区固定超限运输监测站并接受称重检测的货车司机、车主进行广泛的普法宣传,使其了解非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认定标准、超限超载车辆检测治理工作流程等内容;通过广泛宣传,使广大交通参与者了解路政管理,降低涉路违法行为发生率,合法利用公路。组织党员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货物源头生产企业、运输企业,广泛深入地宣传和普及公路安全保护法律知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

  截止到目前,共出动30余辆执法车辆,120余名执法人员,3个站共设置18个宣传条幅,设置3处咨询台,累计发放传单6000余份。下阶段,执法支队在做好超限超载治理和路政管理的同时,还将继续强化宣传工作,促进广大车主、司机、市民学习并遵守法律法规,改善路政执法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图片 张秋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