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北京人艺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

2020

/ 09/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白瀛、翟翔)在9月24日曹禺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系列纪念活动拉开帷幕,包含曹禺两部代表作《雷雨》《家》演出、全面回顾曹禺一生的线上线下展览,以及探讨曹禺对戏剧理论与实践影响和启示的学术研讨会。

  曹禺(1910-1996)原名万家宝,生前曾担任中国文联主席、中国剧协主席、中央戏剧学院名誉院长、北京人艺院长等职务,是中国现代戏剧文学史上最负盛名的剧作家之一,其代表作有《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家》等。

  北京人艺院长任鸣介绍,两部剧目的演出是系列纪念活动的重头戏,这版《雷雨》由顾威、龚丽君导演,张培、王斑、刘智扬、吴珊珊、白荟等新老演员共同演绎这部标志中国话剧走向成熟的名剧;《家》由李六乙导演,老艺术家蓝天野携米铁增、荆浩、卢芳、苗驰等四代演员,共同演绎大时代背景下人的抗争。

  首次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纪念展览,以曹禺在各时期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主线,依次展示他从出生到求学,再到第一部作品的诞生过程,如何创作出一部部经典作品,以及到北京人艺后对于剧院风格的奠定所作出的贡献和其作品产生的影响等。

  北京人艺、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学术研讨会,邀请曹禺后人及国内戏剧专家学者、艺术家,从戏剧理论、戏剧精神到戏剧实践,交流、研讨曹禺的创作和他带给中国戏剧的影响,从学术的角度来走近曹禺。

  “曹禺的戏剧作品在中国现代戏剧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对中国现代戏剧的创立和发展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因为有了曹禺和他的作品,中国现代戏剧有了巨大的创造和发展,曹禺作品的影响力和生命力超越了时代,是一个了不起的存在。”任鸣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