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对“公厕改餐馆”不可装聋作哑

2021

/ 03/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武汉青山江滩观江广场附近原本一处公共卫生间,最近却被改装成一家餐馆。有市民抱怨称,如遇内急只能步行到300多米外的卫生间,十分不便。记者致电青山江滩管理办,工作人员致歉并表示,会联系物业公司,进行整改。(据《楚天都市报》3月23日报道)

  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增设餐馆为前来观光的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便利的就餐服务,本无可厚非。然而,这绝不能建立在牺牲群众如厕方便的基础之上。公厕是解决群众“方便”问题的必备设施,具有公共属性,不能随意被取而代之、改作他用。

  为啥好端端的公厕会被改造成餐馆?背后恐怕与有关部门重“钱景”有关。公厕作为公共服务设施,其维修和管理费用由财政买单,相关部门作为“过路财神”难以从中捞到好处;而餐馆是商业机构,将公厕拆后承租给私人,则能够收取租金,取得收益。

  公厕从关闭到装修、改造成餐馆,达数月之久,有关部门一句“不知情”很难敷衍过去。到底是哪个部门、是谁,做出这么荒唐的决定?为了“蝇头小利”,不惜牺牲公众利益,对这种“损公肥私”的行为,岂可装聋作哑?必须对此展开深入调查并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并责令有关部门限期整改,以防止侵害公共利益的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许君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