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福州暂停清明期间群体性祭扫活动

2021

/ 03/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福州3月25日电(记者吴剑锋)清明将至,记者从福州市民政局获悉,为防止疫情反弹,福州全市取消清明期间集体祭奠、集体公祭等大型群体性活动。原定于清明节前举行的“2021年生态葬公祭暨骨灰撒海活动”,也将延后举办。

  据了解,福州市在“e福州”App平台上开发了预约祭祀应用,26日起,群众可提前在网上预约祭扫,一人预约,最多可三人同行前往祭扫。

  为鼓励群众远程寄托哀思,福州市依托市殡葬协会“清明纪念”、市殡仪馆“人生驿站”等网络祭祀平台,开展网络“云祭扫”。同时,当地还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做好代客祭扫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在节日期间对先人表达哀思。

  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推行生态和惠民殡葬,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将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政策范围由困难群众拓展到户籍居民。据统计,2020年,该地免除2.51万名逝者的基本殡葬费,免除金额达4185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