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河北保定易县:聚焦群众需求 提升城市品质

2021

/ 03/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走进河北保定易县,在交通路口、公园广场、街道社区,一则则清新别致的公益广告、一处处匠心独具的景观设计、一条条令人深思的警句名言等文明小景随处可见,与城市融为一体。

  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以来,易县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坚持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全面开展小区环境大改善、城区面貌大提升、交通秩序大整治等集中攻坚行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让文明新风吹拂每一个角落。

  针对居民生活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该县开展了“进社区、搞防控、净环境、促创城”“党员进社区、创建文明城”等系列活动,82个县直单位分包全县所有生活小区,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乱贴乱画、乱摆乱放等顽疾,拆除私搭乱建、私设地锁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9个社区、65个小区制作了公益广告牌,2个社区配置了微型消防站,14个小区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全力打造环境优美、服务设施齐全的小区环境。

  一系列为民、便民、利民工程的实施,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生活环境更加宜居和谐,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高。

  “感觉城市干净了,路也变宽了,感受最深的是闯红灯的人明显变少了,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越来越多,过马路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提到县城的巨大变化,家住橡胶厂路口附近的武艳琴赞不绝口。

  一座城市,环境是容貌,文明则是灵魂。

  为使文明理念根植于每名居民心中,易县利用大型电子显示屏、展板、广播宣传车等,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内容;在城区主要街道、灯杆、建筑围挡设立公益广告,在公交站台、公园广场、商场超市、学校等显著位置全部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画面,形成了抬眼可见的宣传引导声势。同时,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辟“创城进行时”“问题随手拍”等专题专栏,不断提高全县人民创城知晓率和参与率。

  “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传递着丰富的内涵,让人印象深刻。”经常在易县文化广场散步的陈大爷颇有感触地说。

  为城市铸魂,提升全体居民素质,凝聚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该县持续开展“易县好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2020年,2人荣登河北好人榜,7人被评为保定好人;大力开展诚信示范街区创建,评选出文明商户86家,诚信企业24家,文明服务窗口40个;创建市级以上文明村镇6个,28个乡镇全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6个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力提升了城乡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1.9万名“燕赵云”志愿者活跃于各领域,成为文明县城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易县正以打造“新时代宜居宜业之城、实力魅力强县”为目标,大力推进惠民工程、弘扬文明新风,着力建设“活力、实力、品质、美丽、幸福、和谐”新易县。(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李霞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