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绝对忠诚》里的人民科学家

2014-10-18 2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花千芳
作者:花千芳
    俺老花一向不喜欢湖南卫视,主要原因就是俺是辽宁人。辽宁人吗,当然要看辽宁卫视了……所以,那么多人一人一票的选出来春哥的时候,俺居然不知道还有这等盛事,算是孤陋寡闻的一种损失吧。不过,花嫂子很喜欢看湖南卫视,她还喜欢那个小白脸何炅,于是俺就觉得这简直是叔可忍婶不可忍了,暗暗盘算哪天俺出名了,也有机会见到那家伙的时候,一定抓住他的脖领子,凶狠的问一句:“你有俺帅嘛!?”
    何炅肯定没有俺老花帅,这个问题属于无可置辩的,今天就不讨论了。之所以在这么忙的情况下,还写文章提湖南电视台,主要是因为今年国庆期间,湖南卫视推出来的一档系列节目《绝对忠诚》……我一直以为湖南卫视只会力挺韩国爆炸头明星的,没想到这正能量的片子也能拍摄出来,而且水平还这么高,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有时候想想,传闻不可信,确实有点道理。
    因为国庆期间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这部片子没有全部看完,只看到了有关军旅科学家为祖国铸剑的部分……俺老花是有名的伪军迷嘛。伪军迷就只会看热闹,不过这位祖国铸剑的铸剑师们,却着实感动了我。片子里的细节很生动,给了杨雷很多特写镜头……不得不说这家伙好帅啊,然后看到他摘下帽子,露出半个秃瓢儿的脑袋……额,这么年轻怎么就秃顶了呢?然后,我看到了辽宁舰的整个重建经历,感到非常震撼。这位项目负责人,居然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爬(航母机舱管路内空间狭小,想要仔细检查改装是否合格,就必须爬进去查看)管路的距离,相当于从北京爬到广州!
    接下来介绍的辽宁舰舰载歼15战机负责人,陈青同志,头发也没比杨雷好到哪里去,他的头发倒是没秃,却花白的让人不忍直视。按照大国战略的视角,我们都知道美国如今就靠印美元过日子,无耻的搜刮全世界老百姓的财富,他们能这么做,无非就是仰仗着自己强大的海军,掌控了世界海运贸易的安全问题,网民们形象的管这一现象叫做美元海军本位制。说白了,就是人家有足够多的航母,可以控制海上贸易,所以全世界就必须给人家交印花税。人家拿着收上来的税,供养自己强大的海军,剩下的就胡吃海喝,或者扔到伊拉克的沙漠里。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工业国,生产了全世界几乎一半的商品……说的直白点,美国人收的税金里面,很大一部分是从中国人手里“合法”的掠夺的。这当然是不平等的,不管公知们怎么唱赞歌,吃亏的总是我们的中国老百姓。那么,如果我们向改变这个被动的局面的话,我们就必须有自己强大的海军。问题是,海军是中国的弱项,比空军还弱,更苦逼的是,海军的建设周期还很长。没有钱就别想建设海军,有了钱没有技术,也只能望洋兴叹。有了钱又有了技术,还是需要漫长的时间才能搞定,所谓百年海军,那不是凭空说出来的。
    好在,我们现在有钱了,也有时间建设,问题是技术怎么办?我一直搞不明白,辽宁舰的改建周期为什么那么短……形势迫切需要只是主观意愿,客观存在的现实困难必须面对的,大话说的再漂亮,不管用还是白扯的对不对?
    现在,我看了湖南卫视的系列片,终于找到了答案。他们默默无名,却做出了让人瞠目结舌的成绩,辽宁号与歼十五的完美组合,彻底终结了中国无航母的时代。走你,不是让你走,那代表了一架维护祖国海疆的战机腾空而起。我时常想,如果当年的南海撞击事件里,英雄王伟开的是从辽宁号甲板上起飞的歼十五战机,那么结果又会不同了吧?说不定王伟就可以凯旋归来,轮到他们掉海里失踪了。
    唏嘘,感叹,动容,深思……找不到准确的形容词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我想到杨雷同志检查过的那些管路里工作的技术工人,我想到了刘华清同志站在美国航母上踮起脚尖满脸羡慕的眼神,我想起了邓世昌宁可舰沉人亡也宁死不屈的豪迈,我想起了航母Style风靡大江南北之时,全国各族人民自发的过了自己的节日……时间是等人的,等秃了杨雷的脑袋,等白了陈青的头发,等到了全体中国人的美梦成真!
    时间,还能让我们等来什么呢?

初审编辑:韦国骞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