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中国模式”获肯定

2018-07-24 10:52:00来源:环球网作者:

  原标题: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中国150多名专家与会 器官捐献“中国模式”获肯定

  7月1日,两年一度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会议由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办,是全球器官移植领域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学术会议。105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和医院的3000多名器官移植专家学者参会,中国则派出了150多名器官移植领域的专家参会并发言交流,全面介绍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这是首次有如此数量的中国专家参会。在发言交流中,某些邪教组织、反华势力出于政治目的炮制的所谓“活摘”谣言,也被彻底戳破。

  中国专家:对"活摘"谣言非常气愤

  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主任王海波:就像我在我的报告里讲的,我们有这么多令人感动的器官捐献的故事,这些父亲、母亲、孩子们捐献,像“活摘”这样一种出于政治目的的谣言,这样一种抹黑,我们感觉到非常非常气愤。原因就是这是对我们器官捐献者,对他的家人以及对我们中国人民感情的伤害,也是对我们这些从事器官捐献移植工作者的伤害。

  

  器官捐献移植"中国模式"获肯定

  近年来,中国器官移植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成果不断涌现,手术创新及诊疗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引领国际发展,对国际器官移植发展做出了贡献。器官捐献与移植的“中国模式”也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移植界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西班牙器官捐献与移植研究院主席 马蒂 马尼亚利奇: 我觉得中国在最近五年关于器官移植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也是世界的成绩,很确定地说这是一种适合亚洲的成功模式。包括中国周边国家也很赞叹中国在器官移植方面取得的成绩。

  

  新闻多看点

  2010年3月,我国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八年间,我国公民逝世后捐献的器官累计挽救了4.6万余人生命。而这项试点工作就是在倡导公民在生命不可挽救时,自愿、无偿捐献能用的器官,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初审编辑:秀才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